财新传媒

漫漫回国路一票难求 中美航线艰难修复|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从停飞到复航,中美航权持续博弈,艰难寻找通航正常化与防疫的平衡点
 

  文|财新周刊 贾天琼 包志明 钱童 特派香港记者 文思敏 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张琪

  6月2日,21名英美留学生滞留瑞士苏黎世机场超过48小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归国难问题引发持续热议。四天后,其中6名留学生在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安排下,借道希腊雅典飞回了中国,落地河北石家庄机场,开始隔离。另外15名留学生则被遣返美国。

  在波士顿读书的张洁是回来的“幸运儿”之一。这次转机“事故”的解决,让她摆脱了在美国毕业即失业、签证过期、无身份滞留的尴尬。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