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先正达500亿美元收购后遗症待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500亿美元大收购的后遗症,在资产重组后增加了中国故事,然而它的上市之路仍然道阻且长
 

  文|财新周刊 白宇洁 罗国平

  国际农化巨头先正达股份(Syngenta),在被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化工)以创纪录的近500亿美元收购三年之后,其与国内资产的整合也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6月18日,重组后的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先正达集团)正式成立。此前一年,先正达集团就已完成工商注册。今年1月5日,中国化工和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化集团)宣布将各自农化资产无偿划转至先正达集团,并于6月17日最终完成划转,为其填补了中国板块。连同作为资产主体的先正达股份,这家巨无霸农化企业的销售规模已位居全球第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