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亿天津中环出售 TCL缘何得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力压华发IDG等组成的财团,TCL科技拿下中环集团100%股权,进入半导体材料、光伏“新赛道”。未来能否成功驾驭是关键
此轮天津国企混改力度空前。2020年1月,天津市国资委副主任刘智表示,天津国企混改旨在激发企业活力,“在股权结构上,敞开大门,竞争领域的国有企业可以100%出让股权”。
 

  文|财新周刊 彭岩锋

  历时一年多,价值上百亿元的天津中环集团竞购案尘埃落定。TCL科技(000100.SZ)击败华发IDG资本等组成的竞购联合体,成为最终赢家。

  7月15日,TCL科技、中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环股份(002129.SZ)和天津普林(002134.SZ)公告确认,TCL科技成为中环集团100%股权的最终受让方。两天后,TCL科技与中环集团的两大股东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下称“津智资本”)、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渤海国资”)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