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新药奔赴科创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03日
科创板成为肿瘤药物等创新生物医药公司新目标市场,估值高企带来了利益相关者的阵阵驿动
科创板为更早期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高估值和流动性。

  文|财新周刊 邸宁 包志明 特约作者 薛小丽

  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之际,在集体爆发的声浪中,生物医药板块尤为突出。

  在此一周前的7月15日,肿瘤创新药企君实生物(688180.SH/01877.HK)正式在科创板挂牌,开盘大涨289.2%,市值超1300亿元,一跃成为科创板生物医药企业市值榜首。而在此前,君实生物已经在新三板、港股上市,市值仅为129亿元、448亿港元,最高不足科创板三分之一。

  自2019年8月科创板“新药第一股”微芯生物(688321.SH)挂牌,截至7月30日,科创板140家上市公司中,医药企业有30家,数量仅次于电子和计算机板块,总市值达到7386.65亿元,占科创板总市值近三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