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2020诺贝尔自然科学奖巡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0月12日
新冠疫情的阴影之下,2020年诺贝尔三大自然科学奖项分别褒奖了丙型肝炎病毒、黑洞和“基因魔剪”的发现者
受新冠疫情影响,诺贝尔基金会于9月22日宣布,今年将取消12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例行举办的颁奖典礼、庆典晚宴和舞会等活动,颁奖典礼改为线上,通过视频方式进行。
 

  文|财新周刊 徐路易 黄晏浩

  美国东部时间10月5日凌晨4点45分,黎明前的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一片宁静,哈维•奥尔特(Harvey J. Alter)还在沉睡之中。85岁的他早已过了退休年龄,但仍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临床中心输血部门做研究。

  电话惊扰了奥尔特的美梦,他不耐烦地嘟囔了一句,“谁这时候打电话啊”,并未理会。5分钟后,电话铃声再次响起,奥尔特继续不予理睬。直到第三通电话打来,奥尔特终于强忍怒火接起电话,准备朝电话那头大吼一通,结果他听到这个电话来自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科学院,他成为了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之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