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情何时了|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灭火毯”策略见效,欧美疫情入秋恶化。新冠公认已成为常驻病毒,当前如何堵?将来怎样疏?疫苗有多远?世界如何重开放?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马丹萌

  深秋渐至,疫情乍起。

  山东青岛、新疆喀什疫情陆续拉开秋冬防控战序幕,担忧中国疫情“复燃”的情绪也开始滋长。

  国庆节后,青岛胸科医院突然发现新冠患者,传播链追溯至节前发现无症状感染的2名港口工人,医院CT室共用的漏洞暴露,核酸筛查迅速扩至全市。

  10月12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青岛疫情不是中国第二波疫情,但如果“任何局部没有控制住,都有可能导致新一轮疫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