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美国新冠危机或将恶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28日
最危险的时段很可能10月才开始,大选前匆忙推出的疫苗可能遭遇群体性反对,若经济再度下滑,政策空间明显减小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在不少人看来,今年4月是美国新冠危机最危险的阶段。死亡人数激增,尸体在纽约市各医院外的冷藏车中堆积,呼吸机和个人防护用品极度短缺,经济快速跌落悬崖,失业率飙升至14.7%。

  此后,医疗、防护设备供应有所改善,医护人员认识到保护弱势群体尤其是老年人的重要性。近来的感染者平均年龄更小,死亡率有所降低。在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法案)的帮助下,美国经济尽管仍处于较低水平,但已经稳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