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禁塑令待考(下篇):如何替代传统塑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可降解”标准未明,“可循环”尚鲜有成熟的商业模式,“易回收”商业模式稳定,但在最让人头疼的低值塑料上无利可图
2020年9月24日,广东广州,商家推出可降解材料制造的纸浆饭盒、纸浆包装、纸浆吸管、纸浆刀叉。
 

  文|财新周刊 黄晏浩 实习记者 韩钰泽

  “向不‘塑’之客说NO!”10月下旬,在浙江绍兴市胜利东路的欧尚超市门口,财新记者看到一幅易拉宝上写着:“为了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本地自7月1日起有偿提供新款可降解塑料袋(因原材料及制作工艺成本高于普通塑料,所以其价格比原普通塑料袋略高)。”

  易拉宝上所说的生物降解塑料购物袋呈米色,摸起来比普通透明塑料袋更绵软,有淡淡的粮食味道,价格要贵两三毛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