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卡车变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在新一轮竞争中,不合规、不环保、跟不上新技术迭代的卡车将被市场淘汰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2020年,卡车创造了奇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月11日发布数据称,卡车已连续八个月刷新当月销量历史纪录。行业预计,全年商用车销量有望超过500万辆,其中卡车占九成以上。

  卡车上市公司大都业绩飘红。中国重汽(000951.SZ)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34.5%,前三季度累计增长近七成。福田汽车(600166.SH)前十个月重卡销量同比增幅达83.5%。

  商用车关键零部件企业采埃孚全球市场负责人对财新记者称,2020年新冠疫情冲击了全球卡车销量,中国市场需求占据半壁江山,拯救了全球市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