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2020:挺住意味着一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往年驻足岁末年关时,回望的目光里往往有温情和眷恋。而在2020年的末尾,回望却显得尤为残酷和艰难。新冠阴翳遮蔽了整个2020年,让全世界“宕机”;从年初到年尾,一连串伟大的名字从此黯然静默……2020年的每一页日历,都被忧伤所浸透。疫情未竟,尽管新的一年中我们仍要在口罩下大口喘息,但与此同时,每一双眼睛也都在祈望新的黎明
回眸2020

  图|财新周刊 郭现中 梁莹菲 陈亮 蔡颖莉 丁刚 魏姝敏
  文|财新周刊 郭现中

  这一年,就这样踉踉跄跄地来到了尽头,然而旧日难辞,国内此起彼伏的新冠报告不停在告诉我们它依然如幽灵般在暗处潜伏,随时会将人瞬间吞噬。而全球感染人数也已经逼近1亿,从来没有一种疾病如它一般如此深刻地改变了每一个人的生活;更可怕的是,它还远远没有到顶,一眼望去的“新”年,除了日历是新的,其他一切的艰难困苦都还在继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