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国产飞机的悬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11日
国际航空制造业“主制造商+供应商”的传统模式遭遇中美贸易战阴影,中国飞机自主国产化仍任重道远
2015年11月2日,C919 大型客机首架机总装下线。截至目前,适航取证尚未完成。
 

  [编者按:美国国防部1月14日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中国涉军企业”清单,其中包括国产大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以及航空公司中国国航、大新华航空。与“实体清单”或“军事最终用户”(MEU)清单相比,“中国涉军企业”清单对企业实际经营影响不大,其主要限制美国投资人对清单内企业所发行的有价证券及其相关的衍生品进行交易。不过这也对中国航空业国际化蒙上了一层阴影。]

  文|财新周刊 黄荣

  中国国产飞机艰难发展至今,正待打开全面上天的新局面,却遭遇一场新考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