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沪上“小红楼”往事|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18日
从小裁缝到组织卖淫再到二房东,赵富强以性贿赂开出一条黑金路
位于上海杨浦区许昌路的“小红楼”,让赵富强得以将人脉转化为实际的利益。图/财新记者 唐爱琳
 

  相关报道:《图解沪上“小红楼”主人赵富强的黑金王国|编辑荐读》

  文|财新周刊 唐爱琳

  2020年9月22日,47岁的赵富强站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等候宣判,全程低着头,难掩沮丧。“与平时看着人说话、很有威慑力的形象,完全不一样了。”一位在场人士说。

  上海誉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誉升投资”)的实际控制人赵富强来自江苏泰兴农村,早年做裁缝,上世纪90年代落脚在上海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工业较为集中的中心城区杨浦。此后十余年内,他从裁缝转为经营两间提供卖淫服务的美发店,后又成为商铺租赁的“二房东”,凭借套路租赁的欺诈手段完成早期资本积累,先后注册成立多家公司。近几年因参与动迁清场,逐步拿到大量国企房源,此次被抓前,他再度转型经营的“汇吃汇喝美食城”已在上海三个区开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