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0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25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深圳读者 赛格:

  2020年,新冠疫情叠加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为何商品房销售却出现规模化快速上涨的现象?

  本刊产业新闻部:

  业内专家认为,疫情之下,为刺激经济发展,全球货币“放水”,改变了人们对楼市的预期,这是楼市趋势变化的重要外部力量。

  中原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刘渊认为,民众担心房价会像2008年、2015年和2016年那样快速上涨,于是选择把钱变成“砖头”储藏起来。广州房地产专家邓浩志此前也指出,全球货币超发,所有资产和类资产都迎来新一轮价值重估。“宽松货币政策使得流入房地产的资金增量增加,支撑了市场购买力,房价上涨就是住宅资产属性凸显的表现。”他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