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IPO撤单隐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20家随机抽中现场检查的在审企业,16家选择了主动撤回;在审企业是否“带病闯关”,并挑战A股注册制底线?
对于当前的IPO排队情况,证监会明确表示,不能表述为“堰塞湖”,IPO审核效率已经大幅提升。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2021年1月3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按惯例组织了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名单第28次抽签仪式,参与抽签的企业为已经被受理的407家科创板和创业板企业,抽中企业20家。为了表明抽签的公平性,监管部门代表、自律组织代表、行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同在现场进行了见证。

  然而,这些被抽中现场检查的企业在2月9日—2月20日陆续向交易所递交了主动撤回IPO申请的材料。截至目前已撤回16家,撤回率高达80%,市场对此哗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