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货拉拉如何赚钱?谁来监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货拉拉为何问题频出、整改迟缓?这和同城网络货运行业长期未明确主管部门,以及上位监管政策缺失有重要关系
2月6日,长沙23岁女孩车某通过货运平台货拉拉约车搬家,在跟车途中离奇跳车身亡,半个月后此事才曝出,引起舆论极大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周刊》 文|财新记者 包志明 见习记者 杨雪
 

  [编辑荐语:2月6日“长沙女跳车事件”后,货拉拉于当月24日发布用户跳车事件致歉信和整改公告,3月11日再公布整改进度:上线录音功能,试运行车载设备。据其称,当前已有10台“安心拉”在长沙装车试运行,4月起,将陆续在上海、杭州、苏州等8个城市上线试运行1万台,7月开始在全国推广应用,将于年底覆盖同城业务50%订单。

  如此措施,是否有效率、有效果?能否解决行业发展的核心问题?读完财新周刊的调查分析,你会得出自己的结论。]

  2月6日,长沙23岁女孩车某通过货运平台货拉拉约车搬家,在跟车途中离奇跳车身亡,半个月后此事才曝出,引起舆论极大关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