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野生动物保护名录大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32年来首次大调,体现出从对单一物种的保护转向对整个食物链、整个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文|财新周刊 康佳

  自1989年实施以来,“千呼万唤”声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下称《名录》)迎来了32年来首次大调。2月5日,调整后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下称新《名录》)正式发布。

  新《名录》共列入野生动物980种和8类,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234种和1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746种和7类。原《名录》中的476种物种全部予以保留,其中豺、长江江豚等65种由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升为国家一级;熊猴、北山羊和蟒蛇因种群稳定、分布较广,由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调整为国家二级。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