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无人配送加速落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为无人配送行业发展开了个头,走向规模化应用则要靠技术竞争力
京东物流王振辉:无人化落地慢一些不是坏事

  文 | 财新周刊 安丽敏

  疫情之下,无人配送获得了落地动力。

  1月20日,北京市大兴区出现新冠疫情聚集性病例,五个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控,社会生活短暂停摆。同月底,京东物流接到大兴区政府通知,要求提供无人配送车为封闭社区运输生活物资。

  “在封闭区域停留时间太长,人的健康码会变成红色。如果大量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服务,也存在感染风险。”京东物流自动驾驶首席科学家、智能驾驶总经理孔旗说。

  无人配送车通常1米宽、不超过2米长,类似“移动快递柜”。它能够以无人驾驶状态行驶,用于快递“最后一公里”运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