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补习整顿风暴|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优质教育资源最集中之地,补习需求也最旺盛,教育均衡的目标能否通过取缔补习机构而实现?
 

  文|财新周刊 丁捷、黄蕙昭、王伯文、邓依云

  一场针对教培行业和学区房的整顿风暴,在全国“两会”之后汹涌而来。北京、上海首当其冲,而这两个超大城市所拥有的优质教育资源几乎是全国最为集中的。

  3月10日,“两会”尚未结束,北京便传出消息,朝阳区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组办公室发文,要求因疫情等因素在2月初暂停的线下培训延期复课。而海淀、昌平等多区教委都要求学科类教培继续暂停线下培训,进行检查和整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