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拉美两国同日迎来总统选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05日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9日,秘鲁利马郊区,人民行动党总统候选人Yonhy Lescano参加竞选活动。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陆可嘉

  4月11日,拉丁美洲的两个国家——厄瓜多尔和秘鲁,将分别举行总统选举。其中,厄瓜多尔举行的是该国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秘鲁是第一轮投票。

  今年2月,厄瓜多尔举行首轮总统选举投票,但没有候选人获得当选所需的50%以上的得票率,因此,由得票率第一的中左翼候选人阿劳斯与得票率第二高的右翼政党候选人拉索进行第二轮决选,两人在首轮投票中得票率分别为32.72%和19.74%。而该国现任总统莫雷诺则因支持率低迷放弃了角逐连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