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越南确定新一届国家领导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2日
1月31日,阮富仲连任越共中央总书记(左起范明政、阮富仲、阮春福、王庭惠)。

  文|财新周刊 陆文

  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将于3月24日召开,审议新一届国家领导职位人选。

  在越南政坛,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政府总理和国会主席等四个岗位,被称为党和国家领导层的“四驾马车”。在1月25日至2月1日召开的越共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出了包括越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在内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77岁的阮富仲再次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而“四驾马车”中的其余三个职位,则留待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投票产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