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音频赛道重获资本关注 播客有声书语音社交怎么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05日
可以听文章啦!
继文字和视频之后,音频作为一种数字媒介正在被互联网重塑赛道
打造语音社交平台的难点在于内容审核。在美国,Clubhouse就曾因平台上出现种族歧视言论而不得不扩大审核团队。
《财新周刊》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关聪 实习记者 崔浩
 

  曹琪在2016年接手风投机构纪源资本(GGV)的微信公众号时面临的挑战是:微信公众号快速“黏粉”的市场红利期已过,团队努力做了一年,粉丝数也只是从4000涨到8000。

  她发现美国投资机构在传播渠道上几乎标配“播客”(Podcast)——一种数字广播形态,于是她从2018年开始在音频App喜马拉雅上发布《创业内幕》播客栏目,现在几乎每期都有上百万听众,最多一期的收听量甚至超过2800万,三年下来累计点击量破亿。不少创业者在节目中讲述创业历程后,被其他投资机构询问是否需要融资,迪士尼、亚马逊等品牌合作也因此被吸引而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