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A股首例集体诉讼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证监会也就康美药业案发声,称此次康美药业普通代表人诉讼转换为特别代表人诉讼,是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无论是对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还是对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都具有重要意义。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王娟娟

  A股首例适用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程序的康美药业(600518.SH,现ST康美)案获得关键进展。4月16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广州中院”)发布《权利登记公告》,称将正式适用特别代表人诉讼程序审理康美案。

  根据公告,4月8日投服中心接受黄梅香等56名权利人特别授权,向广州中院申请作为代表人参加诉讼。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经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广州中院对康美药业启动特别代表人诉讼审理程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