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70多家机构反“短视频追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对短视频平台而言,“影视二次创作内容”已成其影视内容垂类的重要组成部分,部分创作者以此斩获了可观的流量,通过平台的创作者激励计划获取收益。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关聪

  短视频平台上的“影视二次创作”内容,终于把版权方逼到集体发声的地步。4月9日,中国三大长视频平台、70家影视公司、行业协会等机构发布联合声明,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影视作品侵权创作,并将对侵权行为依法追责。

  发布声明的各方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等长视频平台,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等影视行业协会,以及正午阳光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华策影视柠萌影业等影视公司,共计73家机构。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