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跨境电商隐形独角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7日
SHEIN、安克等跨境电商品牌在新冠疫情中快速崛起,突破国际零售市场,经营模式不同却殊途同归
 

  文|财新周刊 原瑞阳

  “消费降级是真趋势,SHEIN上3美元的T恤和30美元的ZARA看着一样,谁不爱?ZARA根本拼不过。”国内一家头部私募股权负责人如此形容中国跨境出口电商SHEIN在北美的崛起。

  过去一年,注册在中国广州的跨境电商B2C公司SHEIN在中美两国均掀起风浪。“SHEIN在北美的增长在200%以上,2020年销售100亿美元,融资挤不进去,公司人都见不上。”前述私募股权负责人告诉财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