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短视频爆口水战 “快抖”、B站如何动“爱优腾”的蛋糕?|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可以听文章啦!
长短视频对用户和广告的争夺是一场此消彼长的零和游戏,版权保卫战亦难助力长视频守住内容阵地
中国互联网的免费甚至价格战文化,极大抑制了好内容的繁荣,用户付费习惯极难养成,盗版现象屡禁不止。
 

  【编者按:一场视听行业会议将长短视频平台的矛盾彻底公开化。6月3日,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下称“优爱腾”)三家的主要负责人依次登台发言,集体声讨短视频侵权。三人发言过程中,B站CEO陈睿,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均在台下,场面一度尴尬。

  优酷总裁樊路远在B站CEO陈睿之后上台发言,直接对B站喊话:“希望B站能一直把原创短视频当成自己主要发展目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