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明斯克紧急降落事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炸弹威胁,战机登空,过境客机被迫改道,紧急降落在明斯克机场,机上的白俄罗斯反对派记者被捕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3日,白俄罗斯明斯克,一架瑞安客机被迫改道,紧急降落在明斯克机场。
 

  文|财新周刊 曾佳

  2021年5月23日,欧洲东部时间早上10时30分左右,爱尔兰廉航瑞安航空的FR4978号航班照例从希腊雅典起飞,目的地是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预计飞行两个半小时。这架波音737客机上载着100多名形形色色的乘客,有些刚从南欧度假归来。

  接近下午1时,客机即将飞离立陶宛以南的白俄罗斯领空,不久后就将降落。突然,乘客们感到机身开始剧烈俯冲,大家不禁恐慌起来。有些人以为客机即将坠毁,震惊和不安在机舱内迅速蔓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