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教育部新设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6月15日,教育部召开了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启动会,并公布《关于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通知》。《通知》称,新设立的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将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党建指导与政策拟定。

  文|财新周刊 范俏佳、王伯文(见习)

  6月15日,教育部召开了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成立启动会,并公布《关于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新设立的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将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党建指导与政策拟定。

  此前,相关职责由校外教育与培训监管处承担,属基础教育司辖下。《通知》此次尚未提及增设是否会带来其他司局的调整与裁撤。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告诉财新,至少在2021年全国“两会”后,相关司局的设立就已进入“流程”,成立专门监管司意在将校外教培纳入教育体系范围内,有利于加大监管力度、保证监管的可持续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