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一|暴雨袭郑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应对极端天气事件,预报、预警、应急,链条上哪个环节也不能掉
01.7月20日,郑州经历持续强降雨后罕见的特大暴雨,当天16—17时降雨量高达201.9毫米,超过中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
 

  文|财新周刊 王梦遥 覃建行
  图|财新周刊 陈亮 见习记者 葛杏航 实习记者 朱恬逸

  陈幸跟着救援队伍涉水走到沙口路地铁站台时,看到医护人员正在抢救倒地的人。他没有停留,赶紧出了地铁站,亲友正在外面焦急等候。之前的几个小时,这个普通的郑州上班族被困在封闭的地铁车厢内,眼看着车厢内外的水一点点上涨,他曾以为再也出不来了。

  7月20日傍晚,因持续性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积水冲进郑州地铁5号线,导致500余人被困,有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送医。陈幸是其中获救的一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