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奥会的救赎|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在百般艰难中启动的东京奥运会,仍然能使全世界暂时将疫情阴霾抛诸脑后,共同沉浸于竞技运动的魅力
当地时间2021年7月30日,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预赛现场。
 

  文|财新周刊 曾佳 陆可嘉 王自励(发自北京)陈立雄(发自日本东京)

  日本时间2021年7月23日晚11时许,东京新宿繁华地段的新国立竞技场内,夏日的高温在夜间仍未退去,会场的6万个座席在灯光的绚丽投射下显得波光粼粼,但观众席上其实几乎空空如也。

  面戴白色口罩、身着蓝黑色西装的日本德仁天皇站起身来,面向寂寞又不失壮观的空场,用日语宣布:“纪念第32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东京奥运会开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