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二|新乡亦告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7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连日暴雨,救援队四处救人,“求援电话就没停过”
12.7月22日,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城郊乡芦花新村,棉纺厂的老宿舍楼内,一名老人在二楼观察水情。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 黄晏浩
  图|财新周刊 陈亮 实习记者 邹晓桐 图片编辑|陈婉婷

  此次河南水灾,同郑州一样,豫北城市新乡亦遭遇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降水过程。7月17日8时到22日6时,新乡最大降水量907毫米,全市175个站点中700毫米以上的有14个站点,600—700毫米有26个站点,500—600毫米有26个站点,400—500毫米有37个。最大1小时雨强为149.9毫米,最大两小时雨强为267.4毫米,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20日5时到22日5时,降水量812毫米。最大降水总量、最大小时雨强、最大两小时雨强、最强时段降水总量均与郑州相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