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揭示科学之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02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斯蒂芬 • 温伯格(1933—2021)物理学家
斯蒂芬 • 温伯格(1933—2021)物理学家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2021年7月23日,美国理论物理学家、197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斯蒂芬·温伯格(Steven Weinberg)去世,享年88岁。

  温伯格1933年出生于纽约一个犹太移民家庭,1950年进入康奈尔大学;1954年前往哥本哈根的尼尔斯·玻尔研究所深造;一年后,到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山姆·特雷曼(Sam Treiman)教授。1957年博士毕业后,他分别在哥伦比亚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博士后。此后,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等高校任教,还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外籍会员等。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