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地方楼市调控“打补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本轮房地产调控行进五年,从全面调控到“一城一策”,现下进入各城市精细化调控阶段
中央定调之下,房地产市场一边政策密集调控,一边信贷端严控资金,2021年楼市下半场继续降温几成定局。
 

  文|财新周刊 牛牧江曲

  8月5日,北京、杭州、成都三城同时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对现下当地房地产调控政策中的漏洞进行精准“打补丁”。

  其中,北京封堵“假离婚”买房漏洞,杭州补上了通过落户投机买房的路径,成都则对利用赠与房屋腾挪购房资格的行为加以限制。

  杭州的新政尤为严厉。2020年7月,深圳也曾升级类似限购政策,将户口与社保绑定,打击通过落户投机买房行为,次月,深圳楼市成交量应声下跌,一二手住宅环比骤降8.81%。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