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勇于理论创新,勤于改革探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王珏(1926—2021)经济学家、原中央党校特级教授
王珏(1926—2021)经济学家、原中央党校特级教授

  文|丁宁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2021年9月3日,著名经济学家、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特级教授王珏在京逝世,享年95岁。王珏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教学和研究,在《资本论》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理论、现代企业制度理论的开创者之一。

  王珏原名邹绍臣,1926年生于辽宁,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6年,他被辽东省委分配到邻江县任第九区区长,两年后任县委宣传部长,其间,对经济学产生浓厚兴趣。1950年,经组织上推荐,王珏考入中央马列主义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前身)学习经济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他曾担任中央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会长等职。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