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忆叶廷芳先生:不老的老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有些时候,想到叶廷芳先生,我会想到德国大诗人歌德。以生命力的健旺,涉猎领域的多样,建树的丰饶,还有生命历程的丰富,他们之间也许真的有一比
叶廷芳(1936—2021)德语文学研究专家、翻译家

  文|仲平
  学者

  2021年9月27日,德语文学研究专家、翻译家叶廷芳先生去世,享年85岁。

  叶先生是浙江衢县人,1936年生,少时因跌伤不幸失去左臂。后历经波折,1956年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德语专业,1961年毕业留校任助教,1964年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历任外文所《世界文学》杂志编辑、外文所中北欧文学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等。译作涵盖迪伦马特的戏剧以及卡夫卡的各类作品,包括小说、随笔、日记和书信等,著有《现代艺术的探险者》《卡夫卡,现代文学之父》等30余部作品。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