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COP15昆明会议启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4日,经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团决定并经中国政府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采两阶段形式,分别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在中国昆明举行。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 15)第一阶段会议将在云南昆明召开。

  7月14日,经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团决定并经中国政府批准,《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采两阶段形式,分别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在中国昆明举行。

  第一阶段会议,中国境内有关人员在昆明现场参会。境外缔约方、区域组织、土著人民和地方社区及其他境外组织代表,将线上出席会议。部分缔约方的国家领导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公益人士等,也将线上出席高级别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将发布“昆明宣言”等文件,同时举行生态文明论坛等配套活动、展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