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1年第4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州读者 怀圣:

  “智能家居”概念已提出多年,然而产品一直未能达到消费者想象中那般“智能”,原因为何?

  本刊产业新闻部:

  人类的居家时间远长于出行时间,智能出行是当下热门,智能家居行业理应拥有更广阔的机遇。“现在还没有爆发,原因之一是除了家电的基本功能,没有太多能黏住用户的应用。”美的集团IoT(物联网)技术副总裁向江旭说。

  目前的智能家电多需要通过专门的应用实现控制,在跨设备、跨品牌、跨平台方面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无形中提升了消费者的接受门槛。

  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说,智能家居的核心在于不同硬件设备要有共同的语言,通过底层操作系统实现打通。向江旭亦指出,智能家居要达到理想状况,须实现产品互联,形成全屋场景联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