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围攻Facebook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大科技公司的清算时代已经来临,此轮风暴眼是青少年互联网社交,Facebook、TikTok首当其冲
 

  文|财新周刊 杜知航 关聪 

  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Facebook决定以改名的方式全面拥抱未来虚拟空间“元宇宙”。10月28日,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在一年一度的Connect 大会上给出了公司的新名字——Meta,即元宇宙英文单词“Metaverse”的前四个字母。

  扎克伯格对改名的解释是,Facebook已经不能代表拥有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等诸多社交软件产品的公司。事实上,除了中国等华人区市场,Facebook已成为全球社交网络平台的绝对寡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