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特别报道:构建医药创新新关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药审改革带来中国创新药的春天,由国家医保局主导的医保谈判等系列支付改革则为火热的投资带来重估的契机;推动行业长远发展还需破除诸多障碍
图/Freepik.com
 

  文|财新周刊 刘登辉 王礼钧 滑昂 周信达(实习)

  18年前,从美国学成归来的王印祥在中国参与创办了一家名为贝达药业(300558.SZ)的创新药企,此后经过8年至2011年,它研发的中国首个小分子靶向抗癌药埃克替尼获批上市,成为中国创新药的里程碑事件。这已是中国创新药发展老生常谈的创业故事。

  2017年,王印祥离开贝达再次创业,在其此前参与创立的加科思药业(01167.HK)聚焦新一代创新药的研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