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车企角逐超快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车企并不指望通过充电赚钱,目标是塑造差异化优势,促进车辆销售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2021年“十一”长假涌现出行高峰,电动汽车为了充电,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排队数小时,引发大量车主抱怨。充电不便、里程焦虑是电动汽车命门之一。

  11月19日,广州车展第一天,广汽集团(601238.SH)总经理冯兴亚接受采访时称,现在电动汽车在汽车总保有量中占比只有2%—3%,将来100辆中有50辆甚至90辆电动车时,用电模式会发生根本性变化。

  “高速公路充电排队才刚开始,以后充电排队不是新闻,排队时间创纪录才是新闻。”冯兴亚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