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海底捞过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28日
餐饮业已进入疫情常态化模式。海底捞的战略收缩,投射出行业共同面临成本上行、客流下降、消费信心不振等压力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距离海底捞宣布大规模关闭餐厅过去了100多天,300余家餐厅在2022年到来前已停业。这家在中国餐饮行业流通市值最高的火锅龙头,正经历其成立28年来最大的一道坎。

  2022年2月21日,海底捞(06862.HK)发布盈利预警,2021年净亏损预计为38亿—45亿元,几乎蚀空过去三年的盈利;其中33亿—39亿元来自关店导致处置长期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减值损失。海底捞由此录得2015年以来首个年度亏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