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大众汽车重新寻路中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智能电动汽车资格赛才刚刚开始,大众汽车集团如何度过转型期?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2021年11月4日,在公司大本营狼堡(Wolfsburg),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下称“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向工会发表演讲。他说,下一代像高尔夫一样风靡全世界的汽车,不能是特斯拉(NASDAQ:TSLA)或者其他国家的车型,“必须仍然产自狼堡”。迪斯希望工人燃起斗志,迎接挑战。

  听众们更关心当下困境。大众汽车集团正在积极向智能电动汽车转型,作为一家传统汽车巨头,这意味着放弃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转攻短板,也意味着大量内燃机相关人员面临转岗或失业。如何完成这惊人一跃,极度考验企业平衡能力,大众汽车集团遇到了麻烦。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