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雅安森林康养项目合规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尽管雅安海子山森林康养项目并未占用生态红线范围,但环保人士认为其或存在征占用天然林林地、化整为零报批及破坏湿地生态等问题
2月15日,远眺海子山项目。山顶白色楼群为一组团,将于2022年年中交房。一组团左侧在建楼群亦属于海子山项目。图/周泰来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聂怡鸣 周蜜 孙逸轩(实习)

  2022年2月13日,农历正月十三中午,位于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的世外乡村·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热闹非凡,接待中心附近的停车场内车位已满,后来的只能停到路边。这是一个晴天,前来游玩和看房的人群络绎不绝。

  在森林密布的海子山山顶,这座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拔地而起,一期一组团楼盘正在精装修,销售人员向客户们讲解着会提供什么样的康养服务。从接待中心门口,还能看到远处被冰雪笼罩的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那里正在举办冰雪节。此时正是枯水季,从接待中心望向海子山的大海子,基本看不到水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