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券商数字化转型“军备竞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3月28日
部分券商所理解的数字化转型仍然是传统IT转型,以优化工具效率、优化系统架构、引入新工具进行科技应用为主要目的,而非由业务战略驱动、与业务有机结合的数字化转型
 

  文|财新周刊 刘冉 岳跃

  因受到疫情影响,深圳金融机构经历了一次全方位的远程办公挑战。2022年3月14日一早,不少投资者在网络上反映,招商证券App“宕机”,在成交查询时,该App直接弹出“系统错误”字样。此问题直到当日收盘仍未完全解决。次日上午,招商证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称,当日投资者的下单与成交并未受影响,目前故障已排除,系统服务恢复正常。但是招商证券一直未提及此次发生二级故障的原因(系统崩溃为四级故障)。由于故障当日A股处于极端行情之中,不少投资者对此颇有怨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