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复工难压港重订单转移 出口为何降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疫情以来中国经济最坚强的支柱现疲态。出口如何在防疫和生产中寻找平衡,如何保持产业链优势?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杨锦曦(见习),白宇洁,张冰松(见习)

  [编者:在海外生产逐渐恢复、国内生产、物流受疫情扰动等因素的影响下,4月中国出口增速明显放缓。海关总署5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4月出口同比增长3.9%,增速低于3月10.8个百分点;进口由3月的同比下降0.1%转为同比持平;当月实现贸易顺差511.2亿美元,较前值增加37.4亿美元。]

  中国出口贸易在连续七个季度的高速增长后,面临奥密克戎(Omicron)的新挑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