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奈飞重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09日
苹果、迪士尼、亚马逊、YouTube,各路流媒体轮战奈飞
 

  文|财新周刊 周鲁青(实习),关聪

  流媒体巨头Netflix公司创造的增长神话,正在被接踵而至的互联网和传媒巨头打破。

  4月,Netflix(NASDAQ:NFLX,下称“奈飞”)发布2022年一季报,全球订阅用户总数环比减少20万。这令预期它用户增长250万的市场大跌眼镜,公司股价旋即暴跌35%。

  这是自2011年10月以来,奈飞首次出现单季度付费订阅用户环比减少的情况。实际上,问题在2021年四季度已经埋下:现象级热播剧《鱿鱼游戏》火遍全球,却未能带来相应的用户增长;净利润已连续两个季度同比下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