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本周政策密集出台托底经济

2022年05月27日 19:00
票据利率再度降至零附近,折射出了实体融资需求异常疲弱。消费者信心、城镇调查失业率等甚至要弱于2020年疫情暴发期。而且,与过往两年经济“亮点”截然不同的是,当前出口正面临趋势性的下行压力。这些似乎都预示着,本轮疫情峰值过后的经济修复进程或更为平缓,更像是U型,而非V型。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本周的《周五晚7点》,带你速览本周大事件与大趋势。我是杨律。

  上周我们说过,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主持召开了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在这之后,又有多个重要的会议连续召开。先是周一的时候,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同一天,央行和银保监会召集了24家主要金融机构,召开了近期第三次货币信贷形势分析会。到了周三,国务院又召开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