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餐饮业重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在此轮奥密克戎疫情中,上海餐饮停摆两月余,北京禁堂食36天,餐饮业经历一轮剧烈洗牌,还需探索疫情常态化下的经营模式
2022年6月7日,北京海淀一家火锅店在工作日爆满,市民在店内享受堂食。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6月1日,上海复常,全行业复工复产快速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越来越多餐厅得以恢复营业,在家买了两个月团购和保供套餐的市民,迫不及待地前往市内各大餐厅“换口味”。

  但6月的第一周,餐厅基本还无法提供堂食,市民们坐在户外台阶上、花坛边、自行车上,享用从店内打包出来的食物。随着商场陆续开放堂食,更多餐厅开始限流迎客。但近日来,上海社会面病例未止,多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数家上海餐饮商家告诉财新,刚开了两三天堂食又得歇业,恢复观望状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