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直面挑战稳大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稳大盘要靠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稳定各方预期
2022年6月9日,江苏淮安市建工尼龙制品有限公司,工人在车间生产电梯滚轮。图:视觉中国

  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措施的落实情况牵动人心。6月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情况汇报,要求打通堵点、完善配套,充分发挥政策效应。会议强调,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稳经济政策再细化再落实,进一步释放政策效应,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稳住经济大盘。由此可见,当前稳大盘还面临多重挑战,其中,如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最为突出的课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