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结构性通胀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需求不振减弱了通胀担忧,但新一轮猪周期启动、高温扰动粮食生产、成本压力逐渐传导,叠加不确定性提高,居民对通胀的感受或有不同
2022年9月16日,市民在江苏连云港海州区一家超市选购零售商品。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范浅蝉

  北京朝阳区的张女士最近持续感受到物价上涨:从2022年8月中旬开始,菜市场里常买的青菜,价格从原来的5块钱两把上涨到7块钱两把,有些品种甚至7块钱一把;公司楼下的日式餐厅里,原本工作日午间48元的定食套餐品种从十种左右减少到一种,其余种类价格涨到从58元到98元不等;常点的几家外卖餐馆,折扣产品价格上涨,可用会员红包金额缩水,原来30元左右一顿饭,现在要花费40元左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