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宁德时代出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现在是不进则退”,宁德时代需要证明其全球冠军“含金量”
当地时间2022年4月4日,德国图林根州,建设中的宁德时代电池工厂。 随着欧美销量上升,新能源汽车市场势必形成中、美、欧三地鼎足的局面。图:Martin Schutt/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9月20日,宁德时代(300750.SZ)同时在德国和美国参加展会,介绍汽车和储能领域的电池产品。宁德时代对两场展会格外重视,分别派出中国团队前往当地支持。欧洲和美国对这家全球电池巨头有别样意义。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福建省宁德市,是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2022年前七个月,宁德时代在中国国内占有47.59%的市场份额。中国又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达六成,宁德时代坐拥天时地利,出货量居全球第一。据韩国市场机构SNE Research统计,同期,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市场占比达34.7%。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